椰奶

瞎几把写

梅溪湖生存实录04

*全员强强,双云无差

*本章出场双云,小凡高,棋昱,马佳,梁朋杰

*本章提及洪之光,余笛

*没有考究,瞎写完事儿

*背景居然写了四章,下章开始进入生存环节啦!后续梅溪湖会一点一点出场的




Part 4 


      上海

      16:50


      被余笛带去医务室的男生蜷缩在小小的床上,面色潮红,发出无意识的低喃。一同帮忙送过来的几个男生在一旁小声嘀咕:“这人别是得了最近那个流感吧......”余笛责备的看了他们一眼,示意他们别乱说话。

 

      几个男生有点尴尬,“余老师,我们也不是说啥,主要是最近这个流感太吓人了。我也是听人说,第一个感染病人死了。”

 

      余笛推推自己的眼镜,接过医务室大夫的登记册在上边写下自己的名字,“别道听途说,没有根据的消息就别乱传了。”

 

      “好了你们几个可以走了,余老师,等这个学生醒了我会联系你,应该没什么大问题,测了一下体温应该有点低烧。”大夫又转过头对那几个学生说道:“官方报道的流感症状先是从呕吐开始,逐渐有感冒症状,目前为止的感染病人中可没有发烧。多看点儿新闻,别听风就是风听雨就是雨。”

 

      其中一个男生不服输的说:“万一进化了呢?”剩下几个人赶忙捂住他的嘴说了声抱歉。

 

 

      17:48

      蔡程昱闷闷不乐的坐在后排,郑云龙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闭目养神。

 

      “直接上高速吗?”阿云嘎挑挑眉,他们离高速收费路口不远了。郑云龙轻轻哼了一声,“如果你觉得现在还能走的话。”

 

 

      北京

      17:31

 

      “第二位感染者出现新的症状了。”报告被交到刘宪华手里,“病人具体什么情况?”

 

      “前期所有的症状都基本消退,不过刚刚我们进去测量的时候他开始发烧了。”同事有些紧张,“这下子问题大了,如果感染症状现在增加了发烧,那么感染人数可能会爆炸式增长。”

 

      刘宪华点点头,立马拿起电话给国健那边的负责人联系。

 

 

      上海

      18:10


      高速路口处排起了长队,阿云嘎降下车窗探头看了看,“今天出城的怎么这么多?”郑云龙无奈地耸耸肩,“总得有人察觉出不对劲,再说了,人际网络千千万万,我们能想到别人想不到吗?”

 

      蔡程昱从后排往前探身,“我们现在怎么办?”

 

      “办法总比困难多。”郑云龙无所谓的说,“高速走不了,还有别的路可以走。”

 

      收费站前方设了一个小小的医疗亭,但凡开去关卡的车都得在那里停住,全车人都要下车测量体温。

 

      蔡程昱迷惑地看着,他记得很清楚,流感症状里可没有发烧啊......现在这是?

 

      短短的一瞬间他就想到了那个荒诞的可能,进化。这个念头一出现就让他浑身发冷,短短不过三天时间就进化,后续还会有进化的可能吗?

 

      “别想了。”阿云嘎打断了他,他们已经开到了医疗亭,蔡程昱乖乖下车测量体温。另一个巡警在一旁登记:“身份证拿出来验证一下,还有你们三个人的关系以及出城去哪里都要记录的。”

 

 

      广州

      18:10


      黄子弘凡最后还是去梁朋杰家休息了一下午,他一直在等着警局的电话。梁朋杰担忧的看了看窗外,“不会真出什么大事吧?我总觉得你和我说的那个玩意,就是电影里的那种丧尸,真这么魔幻吗?”

 

      黄子弘凡直愣愣的问:“有车吗?我觉得我们应该立马就走,我有预感,再不走就没机会了。”梁朋杰挠了挠头,“我哪儿来的钱买车?再说了出城能去哪儿?”

 

      “去北京,那边有我认识的人,你有认识的关系很好的朋友吗?”黄子弘凡不死心继续追问。

 

      “你在开玩笑吗!从广州到北京?”梁朋杰不敢相信。

 

      “我没开玩笑,是真的。北京那边......算了出城了我再告诉你。”

 

      “行,有一个,叫高杨,我打电话问问他。”梁朋杰绞尽脑汁才想出来一个不仅能开车还有车的人。

 

      “你能确定他可以带我们出城吗?”

 

      “他一个人自驾游过来玩的,应该没啥大问题,原本不出这事儿我都还打算明天让他和我们一起去玩。”

 

      高杨接到梁朋杰电话的时候感觉整个世界都魔幻了,“丧尸?你在和我编故事吗?”黄子弘凡心急火燎抢过电话:“没开玩笑!”

 

      高杨:“你是?”

 

      梁朋杰又把电话抢回来,“就是那个今天进局子的黄子弘凡。”

 

      “进了局子的人你还让我带他出城?他犯事儿了?他要趁着还没调查出来畏罪潜逃?我们当帮凶?”

 

      “哎呀不是不是,不是他犯事儿!你怎么想象力这么丰富呢!”梁朋杰觉得自己可能需要十张嘴才能说清这件事。

 

      高杨把电话挂断前问了最后一句话:“你们在哪儿?”

 

      黄子弘凡眼神示意梁朋杰,“同意了?”梁朋杰点点头。

 

     “行,现在装东西吧。”

 

 

      上海

      18:30

 

      医务室里那名男生开始痛苦的嘶吼,大夫急忙弯下身去看他的情况,男生猛地抬起头,那一张脸开始逐渐变得腐烂,他冲着大夫的手臂咬下去,紧接着就扑倒大夫身上开始撕咬,大夫发出一声惨叫很快便没了声息。

 

        鲜血一点一点在医务室洁白的地砖上蔓延,诺大的校园里无人发现这里刚刚发生的悲剧。

 

      高速关卡处

 

      阿云嘎微微弯着身子让医务人员给他测体温,“实在是抱歉,我能问一下怎么今天出城要查了?还要测体温?”他专注看着东西时眼神本就深邃,现在弯着身问年轻的小护士时勾起来的上目线让人更加心神荡漾。


      年轻的小护士忍不住红了脸,郑云龙站在后边哼了一声,别别扭扭地别过头。这声音被戴着的口罩挡住了大半,听起来就像是猫闹别扭时的叫声。

 

      “上边的吩咐啊,这次流感出现新的症状了,现在所有的高速路口处都要查体温了。”小姑娘把测温仪放下,另一只手拿着笔在表格上写了一个合格。阿云嘎瞟了一眼,上边已经有几个人显示不通过,基本都是有低烧症状的。

 

      等他转身准备往后走等着郑云龙时,郑云龙出其不意地偷偷踹了他一脚。

 

      目睹全程的蔡程昱:“......”爱情让人幼稚。

 

 

      北京

      18:40


      马佳拿着两个核桃在手上盘,电视机里播放着最新的新闻:“全国各地出城方向设立医疗站,出城人员必须接受检查。”他叹了口气,又换了个台。

 

      门口响起了喧闹的声音,他没多在意,换台之后电视剧里的男女主在缠缠绵绵,还差那么一丁点儿就要亲上去了。喧闹的声音越来越大让他有些烦躁,他忍不住往门口走过去,透过猫眼却发现外边空无一人,但楼道上四处都是血迹。

 

      他慢慢把自己腰后侧的军刀抽出来,死死地盯住猫眼外的楼道,类似于野兽嘶吼的声音再次出现,从楼道左侧缓缓走出来一个浑身腐烂的人,他歪着头,脚步僵硬,手臂无力的垂在两边,在楼道中漫无目的地晃荡。

 

      马佳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飞快地冲进自己的卧室套上自己的外套,把宽松的居家裤换成工装裤,又把自己的军靴套上。背包里被他胡乱地放进去两瓶水和酒精,他犹豫再三还是在军靴里插上另一把稍微小一点的军刀。

 

      他把电话拨通:“龚子棋,出大事了,我家这边出现了一个怪物。”

 

      龚子棋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盯着过路的人,“这么快?”

 

      “别管这么多了,我们肯定会被召回上班的,你马上给洪之光打电话,让他赶紧回北京。我先去问问上边的情况。”马佳把背包背好,电视机被他关掉,整个屋子里静悄悄的。“我先去把那玩意儿解决了,一会儿再给你打回来。”

 

      龚子棋站起身,插着兜往四周望了望,“注意点,别被他抓到或者咬到,这东西身上的病毒传染性可强了。”

 

      “你怎么知道?”马佳听到这话倒是没挂电话了,门口那具丧尸缓缓往转身往他家门处走过来,他一下子把门打开,丧尸听到了动静开始有所反应,但是动作太迟缓。马佳直接一脚踹过去,丧尸倒在地上挣扎着想要爬起来,双手疯狂地挥动。

 

      “啧,真恶心。”马佳的嫌弃满满,接着抽出自己的军刀,对着丧尸的脖子割过去。

 

      “解决了?”龚子棋听着那边的动静,“我猜你这次又是抹的脖子吧?”

 

      马佳呸了一声,又转身进家里拿出一盒餐巾纸扯了几张擦擦自己的军刀,上边的污秽被擦干净了,军刀又在灯光的照射下折射出寒光。

 

      “解决了,这玩意感觉解决起来挺容易的,不过我挺好奇,怎么就没有血呢?”马佳把军刀别回腰上,往楼梯口走去,丧尸的脑袋半掉不掉的悬在脖子上,看起来更加瘆人。

 

      “不知道,我刚刚和你说的这些,都是我听别人说的。”

 

      “你的别人还能有谁,这次的保护对象吧?上海那个小天才。”马佳开玩笑。

 

     “除了他,还有两个人。”龚子棋淡淡的回答,“我暂时不去北京,待在家里就好,有任务了会通知我的。”

 

      “哦嚯,任务来了,北京见。”马佳吹了一声口哨,继续往楼下走,时刻注意着动静。龚子棋也是佩服,在这样的氛围下还能吹口哨的大概也就只有马佳了。

 

      “行,注意安全。”龚子棋挂了电话,看着刚刚收到的短信有些无奈,早一点收到的话他还能和蔡程昱他们一起走了。

 

      上海

      18:50 


      白色的福特上了高速,蔡程昱在后边给刘宪华打电话,郑云龙蹙着眉头望着窗外,“下个关卡下高速,我们不能走高速。”

 

      阿云嘎应了声好,“你刚刚生气了?”

 

      “没有啊,生什么气?”郑云龙头也没回。

 

      “你知道粉丝怎么说你的吗?”阿云嘎笑眯眯的,“说你就是口是心非,傲娇。”

 

      郑云龙冷漠脸,“她们还说你对着我就像个花枝招展的狐狸精。”

 

      阿云嘎沉默了,紧接着他俩对视了一眼又忍不住笑起来。

 

      “你好好开车,别笑了。”为了生命安全着想,郑云龙赶忙打断。

 

      蔡程昱没注意听他俩小学生一样的对话,“Henry,你必须把事情告诉我,现在的流感到底是什么情况?”

 

      刘宪华叹了口气,“很复杂,病毒在进化,第一个感染者突变了,但是很快就死了,我们还在着手调查。目前的感染症状多了一个就是发烧,这样下去感染人数就很难预计了。”

 

      “行,我知道了,现在高速路口都开始查了。”

 

      “你们上高速了?”刘宪华抓住了重点。

 

      “对,我们要来北京。先挂了,到时候再说。”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