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奶

瞎几把写

《梅溪湖生存实录05》

*全员强强,云云无差

*本章出场双云、小凡高、棋昱、余光

*如果ooc怪我

*没有考究都是瞎写

*正剧向好难写我到底在写什么玩意儿

*最后是我的意识流休息区图,我是灵魂画手别打我

*红心蓝手评论搅和起来!!




Part5

 

      广州

 

      高杨接到黄子弘凡和梁朋杰时简直一脸懵,但是良好的教养还是让他尽力不表现出来。“你好,我是高杨。”

 

      “我是黄子弘凡。”他和高杨简单地握了一下手,“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吗?”

 

      高杨半倚在车旁,他的身高本就优越,微微叠着腿站着倒是给人一点点的压迫感。“可以走,但是我还是想问清楚,留在这里难道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吗?为什么一定要去北京呢?好好听上边的指挥不就行了?”

 

      黄子弘凡叹了口气,太阳已经落山了,这两天的寒潮厉害,现在这个时候的温度有点让人发凉。


      他搓了搓自己的手臂,对上高杨那双好看的眼睛:“因为只有北京那边的人,才能救得了所有人。广州已经出现了一个,也就叫它丧尸吧。这里比其他所有地方的危险性都大,其他地方暂时还没出现丧尸仅仅都是在感染阶段。留在这里只能是一个短期办法,你要是不信,那我们明天走,这一晚上过去你就会知道我说的是不是真的。”

 

      梁朋杰在一旁没吭声。他们站在小区的门口,四周没什么人经过,三个人就这样无声的对峙着。

 

      “躲开!”黄子弘凡一下子回过头,把梁朋杰推到一边,对着身后不知从哪里冲过来的丧尸一脚踹过去,趁着丧尸还没爬起来,他又大喊到:“上车!快点上车!”

 

      高杨反应明显迅速很多,拉开车门就钻进驾驶座,梁朋杰回过神来赶紧打开车门坐到后排。黄子弘凡也急忙跟上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

 

      高杨看着后视镜里逐渐站起来的丧尸一时有点手足无措。“倒车,轧过去,别犹豫了。”黄子弘凡盯着那具丧尸,高杨狠下心开始倒车,直到听到那一声响他才堪堪停住,方向盘上的手一下就脱力了。

 

      “现在,你信了吗?”黄子弘凡看着他,面前的人眼眶有些发红,“别担心,别回头看,一直往前,很快就会过去了。”

 

      “怎么这么快?今天下午不是才有的第一个吗?”梁朋杰心有余悸。

 

      “有几种可能。第一种,广州现在的感染人数本来就不少,可能这就是其中一个变异了的感染者;第二种,今早我遇见的那一个丧尸虽然死了,但是你别忘了还有被他杀死的那个尸体,那具尸体会在哪儿?你猜猜。”黄子弘凡回过头对梁朋杰挑眉。

 

      “警局。”高杨突兀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bingo!那具女性尸体也有可能变异吧?警局里肯定会有人被感染,就算他们有枪,但是一开始对上丧尸他们都没心理准备,所以肯定会有人被抓伤。”

 

      “根据一般末日电影来说没毛病,抓伤就会被感染,说得通。”梁朋杰点点头。

 

      “还有第一具尸体,警局肯定没办法处理,一定会交到广州研究所,中途接手的人可不少。”黄子弘凡赞许的看了看梁朋杰。

 

     “所以呢,无论哪种可能,广州现在都很危险。如果这两种可能一起发生,那就更危险。”高杨接过话,“所以我们还是走吧。”

 

 

      上海

 

     “在这个休息区停一下,去加油站加个油,再去吃个晚饭。过了休息区不远就可以下高速了。”高速路上前方下道的牌子上清楚的展示着还有五公里,郑云龙无精打采的说,他的肚子开始叫了。

 

      阿云嘎点点头,把车载音乐打开,“放松一下心情。”阿云嘎的车载音乐大多数都是他和郑云龙的合唱,他一边开车一边美滋滋的听歌。

 

      蔡程昱在后排捂住脸,“嘎子哥,收敛点,你那个笑容太完蛋了。”

 

 

      洪之光原本是打算给余笛一个惊喜的,毕竟他发短信的时候已经快到家了。万万没想到惊喜没有惊吓到是有了,看到手机里的短信他叹了一口气,龚子棋的电话又打进来了。

 

      “光哥,你人在哪儿呢?看到任务了吗?”龚子棋幸灾乐祸。

 

      “我在家等人回来呢,上边怎么回事,我的假期就这样莫名其妙被砍了?”洪之光郁闷至极。

 

      “出事儿了,你赶紧给余笛老师打个电话让他快点回来,我马上过来找你们,记得把东西收拾好。”龚子棋钻进出租车里,把地址报给司机。“对了记得把刀带上,到时候遇见了可不能手软。”

 

      司机惊恐的看了看龚子棋,战战兢兢的发动车子不敢开口,这年头黑社会都这么大胆了吗?

 

      龚子棋:“......这司机看我的眼神怎么这么奇怪?”

 

      洪之光还没来得及打电话,余笛就打开了家门,“诶?你没说今天回来啊?不是说好的明天吗?”“提前回来给你个惊喜,怎么今天回来这么晚?”洪之光把余笛手上的公文包接过放在一边。

 

      “今天有个学生下课的时候晕过去了,我就找了几个同学一起把他送到医务室。”余笛坐在沙发上。“先去吃饭,我都做好了就等你回来。”洪之光又把人从沙发上拉起来。

 

      龚子棋到的时候就看到这种甜蜜蜜的景象,有些酸。他醋溜溜的想,单身挺好,单身万岁。

 

      “子棋来了?”余笛把碗放下,“之光没和我说呀,你吃饭了没这里还有点。”

 

      洪之光心虚没说话,龚子棋眼神谴责。

 

      “不用,我吃过了。”确实是吃过了,如果一盒牛奶和一个面包也算的话。

 

      好不容易等到他们俩吃完这才开始谈正事儿,听到发烧也成了新的感染症状一种时,余笛挺直了背。“真的吗?今天放学的时候我才送了一个同学去医务室,校医说就是有点发烧。”洪之光顺了顺他的背,“别多想。”

 

      龚子棋摆摆手,“别说这么多了,我们还是赶紧走吧,刚好上边也叫我们回去。”

 

      余笛还有些顾虑,“我要不然还是别去了吧。”

 

      洪之光果断地说,“不行!”他摩挲了一下下巴:“上边这么紧急的叫人回去还是第一次,你也知道每次我任务结束了都会有假期,这是第一次连着来,肯定出大事了。”

 

      “那你们快点收拾东西,我找人汇合。”龚子棋晃了晃自己的手机,一天不到他可能又要和小天才重逢了。想到这里他忍不住笑起来,接着拨通了蔡程昱的电话。

 

      蔡程昱接到电话时他们三个正坐在休息区的餐厅里吃泡面,郑云龙去挑阿云嘎桶里的面,阿云嘎又去夹郑云龙桶里的。蔡程昱揉揉眼睛,不敢看不敢看。

 

      “谁的电话啊?”郑云龙吃饱喝足,187的大个儿像个没骨头的一样瘫在阿云嘎的肩膀上,阿云嘎和他脑袋抵脑袋,还舒服地蹭了蹭郑云龙的头发。

 

      “龚子棋,他问我们在哪儿,说过来找我们。”蔡程昱乖乖回答,“就他一个人?”阿云嘎又上手撸猫,郑云龙眯着眼睛没吭声。

 

      “还有两个人,他说是他朋友。”

 

      “行吧,我们去车里等,车上安全点。”郑云龙发话。

 

      在阿云嘎准备坐到驾驶座上的时候他把人拉下来,“今晚我开,你休息一下,昨晚本来就睡得迟。”

 

      只能说他们三个的决定是正确的,虽然休息区的人加上他们也只有零零碎碎六七个人,但是潜在的危险却不少。莫约过了一个小时,郑云龙看着从餐厅里摇摇晃晃走出来的一具丧尸差点把晚饭吐出来。

 

      看衣着打扮是个小年轻,他突然庆幸没吃餐厅里的饭。蔡程昱和阿云嘎都睡得迷迷糊糊,郑云龙没出声,他紧紧盯住丧尸的行为,那具丧尸缓缓往便利店方向走过去,就像是在找寻目标。

 

      加油站旁边的便利店店员还无知无觉,郑云龙隔得太远看不真切,紧接着就是一声尖叫很快便没了声息。

 

      蔡程昱被这一声尖叫吓醒了,正准备开口,郑云龙立马就从驾驶座那边伸出手臂去捂住他的嘴。接着就看到了两具丧尸,其中一个很明显穿着便利店的店服。阿云嘎还睡得无知无觉,郑云龙小声说:“你给龚子棋打电话,让他们快点,到了这里找我们的车,让他们一定别下车。”

 

      蔡程昱点点头,郑云龙轻巧的把安全带打开,准备下车。“龙哥你干嘛!”蔡程昱急了,“你下车干嘛!”

 

      郑云龙回过头看他:“还能干嘛?当然去解决了这些丧尸啊?你给我看好阿云嘎,别让他下来。”“你怎么还会这个?”蔡程昱发问。

 

      “因为我无所不能。”郑云龙理了理自己的头发。“看好谁?”阿云嘎在一旁幽幽发问。

 

      “阿云嘎啊!”郑云龙顺口就回,然后就僵直了身体,操!

 

      蔡程昱:“......我还是和龚子棋打电话吧。”


      最后实在是拗不过阿云嘎,他俩一起下车了,“蔡蔡锁车门,一会儿我们过来了再打开。”阿云嘎在车门关上前这样说。

 

      那两具丧尸正在加油站那儿打转,还没往餐厅方向走。郑云龙松了口气,“咱们俩一人搞定一个加油站这边的。”阿云嘎点点头:“用加油枪,把他们勾住,刀呢?”郑云龙把刀递过去。

 

      他们俩大摇大摆的往加油站走,“等等,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呢?”郑云龙突然发问,“要么便利店,要么餐厅。”阿云嘎回答道。

 

      郑云龙叹了口气,“不管了,就是干。”不管是在餐厅的还是在便利店里的,肯定都已经没命了。

 

      他们俩逐渐靠近加油站,两具丧尸像是感受到了什么,开始往他们的方向走过来,郑云龙和阿云嘎一人站在一个加油机旁边,“我吹个哨子把他们引过来。”

 

      郑云龙的位置靠后一点,“我站在前边那个加油机的背后,引过来以后我就对付后边的那一个。”郑云龙点点头,然后大吼了一声。

 

      阿云嘎:“?”

 

      郑云龙无辜的耸耸肩:“不会吹。”

 

      两具丧尸从前边往郑云龙的方向扑过来,阿云嘎从加油机的后边迅速绕到前边,拔出加油枪往后一个丧尸的脖子上勾过去,加油枪的黑色管子勒在丧尸的脖子上,阿云嘎死死地勒住,用一只手拿住加油枪往丧尸的头上猛地砸下去。

 

      丧尸从喉咙里发出痛苦的嘶喊,前一个直直扑向郑云龙的丧尸居然停下来转个一个弯儿对着阿云嘎扑过去。

 

      “我操!这他妈怎么不按照常理出牌?”郑云龙骂了一句,急忙拿住折叠刀,趁着丧尸转身的一瞬间冲过去扎进脖子里,左脚踢到膝盖窝,丧尸一下子就跪了下去,他又把刀费劲的抽出来从另一边扎进去,手从后边反扯住丧尸的手臂让他难以动弹。

 

      阿云嘎已经成功解决了一个,他拿着加油枪就对着被郑云龙扯住的丧尸的头部狠狠砸下去,直到这玩意没了动静,他这才松了一口气。

 

      蔡程昱坐在车上担忧的看着这一幕,心都快提到嗓子眼了。好歹最后还是解决了,他这才安心,结果往餐厅的方向一看,又出来了一个,而且还对着他所在的方向走过来。

 

      他看着那具丧尸,竟然也产生了一种自己被丧尸盯住的错觉,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办,郑云龙和阿云嘎不知道有没有注意到这边。

 

      蔡程昱握紧了手中的折叠刀,心想大不了就拼个你死我活。

 

      他下定决心的闭了闭眼,等他再睁开时那具丧尸已经被收拾得明明白白。龚子棋一脚踩在丧尸的后背上,冲着他的位置招了招手臂。

 

      郑云龙和阿云嘎回来时洪之光已经把餐厅里搜索完了,“餐厅里没别的丧尸,就这一具,刚刚被子棋解决了。”洪之光对他们俩点点头。龚子棋跑回来半个身子挡在蔡程昱面前。

 

      “抱歉蔡蔡,刚刚我们没料到......”阿云嘎还有些后怕,还好刚刚龚子棋及时到了。

 

      龚子棋不满的说:“好歹你们要把人照顾好啊!”蔡程昱清了清嗓子:“没事没事,我可以解决的。”龚子棋毫不留情戳穿:“你拿刀的手现在还在抖。”

 

      余笛忍不住笑了一下,“最后没事就好。”阿云嘎和郑云龙自知理亏也没开腔。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洪之光,和龚子棋是一个部队出来的。”洪之光爽朗的说。

 

      “我叫余笛,一个普通的声乐老师。”余笛弯起眼睛笑着说。“我和之光是一对。”

 

      郑云龙点点头:“我和阿云嘎是一对儿,我俩都是音乐剧演员。”

 

      “我们这就算组队了吧?后边都要一起往北京那边走,人多力量大,要是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好一定改正。”阿云嘎和他们俩握了握手。

 

      龚子棋在一旁撇撇嘴,蔡程昱轻轻地撞了他一下。“我去蔡程昱这个车坐,后边我负责保护他。”郑云龙和阿云嘎对视了一眼忍不住笑了。

 

 

评论(1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